2011年7月6日

選擇適合的外接式電池(行動電源)

電池的電力不夠用了怎麼辦?
一般的解決方式有3種
  1. 直接用電源供應器,邊充電邊使用。
  2. 準備第二顆電池做替換。
  3. 使用行動電源(外接式電池)。
什麼是行動電源
一般電子商品使用變壓器、插頭、USB等電源供應來源,由電源輸入端做供電,改由外部的電池替代,而達到能自由移動的效果。而這外部的電池,就稱為「行動電源」或「外接式電池」。

行動電源要怎麼挑呢?

  1. 先評估你主要使用的需求是要應用在哪些3C商品上。
    是主要使用於NoteBook、相機、Mp3、手機、微型投影機等等,還是想要通用?
  2. 3C商品所需要的「輸入電壓」與「輸入電流」是多少?
    每種3C商品所需要的電壓、電流都有不同。如手機電壓多為5V,但電流的需求可能會有0.5A, 1A, 1.5A等差異。因此需要查閱使用手冊,或是主機電源孔附近是否有標示。
  3. 充電的速度與電流相關。
    電流如同水管的寬度,若主機能夠接受1A的電流,但行動電源只有0.5A的輸出力,那自然充電的時間會提高一倍左右!
  4. 電池容量與體積、重量相關。
  5. 輸入端的接口是哪種規格。
    智慧型手機多已採用通用規格micro USB或mini USB;但NoteBook的品牌與機種繁多,各家規格有所不同,因此需要確認電源孔的口徑,或是以主機的型號請專業的店家做查詢適用的轉接頭規格!
  6. 值得信賴的品牌。
注意事項
  1. 瞭解電力的損耗:電力輸入與輸出、電壓的提高與降低等等,都會造成電力的自然損耗。因此若容量6000mAh的行動電源,要供給電池容量1000mAh的手機,並不能直接相除來換算可充電的次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